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夏贝尔A股IPO屡败屡战终过会 H股闻风走高

2017年06月21日 14: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了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93次会议的审核情况,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港股市场上的拉夏贝尔(06116)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报价9.84港元,涨幅3.47%。

  公开资料显示,拉夏贝尔是一家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的快时尚、多品牌、全直营时装集团,公司本次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5477万股,募集资金约16.4亿元,用于零售网络扩建和新零售信息系统项目。

  过会的同时,发审委要求拉夏贝尔就以下问题做进一步说明:

  首先,拉夏贝尔需进一步说明:(1)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存货金额及占比较大的具体原因,请结合行业特征、经营模式等因素,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存货占比及存货周转率情况,说明其是否合理;(2)处理过季节商品的主要方式;(3)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通过调节库存商品的库龄而调节存货跌价准备的情形;(4)结合存货的定位、库龄、销售模式和后续销售情况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5)报告期内对存货的盘点制度及与存货及其跌价准备计提有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和执行的有效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方法、程序、依据和结论。

  其次,拉夏贝尔需进一步说明:(1)发行人报告期内受到的行政处罚是否属于“最近36个月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的情形,是否会对本次发行并上市构成法律障碍;(2)发行人对行政处罚所涉事项的整改情况,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方法、依据和结论。

  最后,拉夏贝尔还需进一步说明:(1)发行人报告期内境内财务报表与境外财务报表对通过商场联营方式取得销售收入的会计处理不一致,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2)上述情形是否将引致税收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情况和结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