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06% 特斯拉概念股爆发

2017年06月20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走势分化,受上证50下挫拖累,沪指开盘快速杀跌,午市休盘前勉强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市场概念股表现活跃,特斯拉概念爆发,带动充电桩和锂电池双双走强。盘面上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6.25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0316.57点,涨幅0.52%;中小板指报6764.73点,涨幅0.59%;创业板指报1832.89点,涨幅0.91%。沪市成交856.33亿元,深市成交1222.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79.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1981.76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有色金属领涨,电子、钢铁、计算机涨幅居前;非银金属领跌,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国防军工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特斯拉指数领涨,小程序、稀土永磁、充电桩指数涨幅居前;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跌,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电子竞技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017年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正稳妥推进沪伦通制度准备。沪伦通若成功推出,一方面,国内资本市场将吸引更多的国际长期投资者,有助于改善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另一方面,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分散化投资的需求;与此同时,伴随着“沪伦通”的推出,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将加强合作。

  2、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的金融改革需要强大的保险业,金融体系存在结构性失衡。约90%集中在银行业,保险只占6%。

  3、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通过深化改革及金融宏观审慎,形成利率调控、拨备调控等具有逆周期调节的宏观金融调控体系,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和对经济的重创。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减弱,新的“故事”又讲不出来,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短期现象,操作难度也比较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期的等待。

  国金证券:近期的市场企稳是半年报行情叠加监管、流动性、并购重组、减持以及IPO等多方面因素出现微妙变化的共振,反弹有望延续。若拉长一个季度来看,市场整体偏防御基调并未改变,仍予泛消费、大金融估值溢价。

  兴业证券:近期创业板走强只是风险偏好修复叠加政策面利好下的跌深后反弹,系统性的市场风格切换远未到来。成长股难以出现板块性的整体上涨局面,而是将进入大分化时代,绩优是穿越调整周期的唯一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07.34       -17.21       -0.07%

  日经225指数  20293.00       225.25        1.12%

  韩国指数    2370.14        -0.76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818.70       -16.82       -0.29%

  道琼斯平均    21528.99       144.71        0.68%

  标普500        2453.46        20.31        0.83%

  纳斯达克综合   6239.01        87.25        1.42%

  德国DAX指数  12893.75       141.02        1.1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