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马股王者归来 市场风格再切换

2017年06月20日 08:47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上证50指数上涨1.28%终止四连跌,沪指收复多条均线

  □本报记者 邹平

  权重股和白马股再度领涨,上证50指数上涨1.28%,终止了此前的四连跌。沪指则收复了5日、10日等多条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8%收于3144.37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于10262.80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于1816.40点,中小板指上涨0.30%收于6725.0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517.42亿元和1992.45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

  两市昨日风格再度转换,沪指低开后在上证50的带领下全天震荡上行,在面临上方5日和10日死叉压力的情况下,在券商和保险的带动下向上运行。虽突破其压力,但是随着午后市场量能再次缩小,并且涨势在板块间的扩散效应明显减弱,指数保持了高位震荡格局,中小创板块盘中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权重再次大反转。

  消息面上,本周A股迎MSCI第四次大考。MSCI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中国A股是否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与去年相比,MSCI提出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缩小版新方案,该方案的最大亮点是用沪深股通替代了QFII作为外资进出A股市场的通道,打破了资本赎回的限制,大大增加了资本进出的流动性。业内认为,今年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较去年有显著提升。

  上攻动能不足

  华讯投资认为,从成交量来看,虽然反弹量能仍然乏善可陈,这对于行情的继续反弹固然不利。但换一个角度去考虑,如果是人为因素想要催生突破行情,则有权重股引领之下的带来突破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两市存量资金博弈依旧,上攻动能不足,尤其是对月末流动性担忧之下,或不会有较大起色。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上证50一度企稳大涨,应该说这类标的还有反弹空间,但在A股纳入MSCI的节点上,建议分批高抛为主,毕竟纳入MSCI与否,这类标的出货的可能性都会增加。

  热点

  神华涨价引煤价上涨 煤炭板块闻风而动

  本报讯(记者 邹平)受煤价上涨和重组预期双重利好刺激,昨日煤炭板块走势强,板块指数上涨1.86%,位于涨幅前列。陕西煤业、新集能源涨幅超过5%,

  近日,神华先后上调了中转港价格和现货价格。作为煤炭市场的价格风向标,神华涨价确定了此轮煤价上涨的趋势。

  中泰证券分析师笃慧指出,动力煤价继续上涨,关注绩优龙头股投资机会。

  随着动力煤价持续企稳回升,板块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龙头的先进产能占比多,成本控制能力强,业绩弹性大。动力煤如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冶金煤龙头兼国企改革方向如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阳泉煤业等。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指建议,关注短期煤价上涨以及流动性边际好转可能带来的阶段性行情,个股方面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弹性较好、质地较好、受益于国企央企兼并重组的题材股,如中国神华、山煤国际、阳泉煤业、潞安环能。

  5G频谱规划初步落地 产业链上公司或受益

  本报讯(记者 邹平)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公开征求对第五代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2020)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的意见》,拟在这两个频段上部署5G。

  业内分析认为,频谱规划落地将进一步加速推进我国5G商用进程,天线、射频领域受益明显,半年将有新一波投资机会显现。

  东吴证券分析师徐力判断,随着5G相关政策和产业行动持续落地,下半年将有新一波投资机会显现。另外,考虑到运营商下半年集中进行采购和联通混改可能追加投资的因素,行业利润水平预计下半年将逐步回暖,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将得到一定的改善,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运营商对5G商用的时间表正在尽可能的往前提。海外运营商抢跑5G在给国内运营商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会加速产业成熟,提前引爆5G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从投资机会上看,5G产业链上首先受益的将是国内5G预商用和商用网络建设中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的相关公司,随后受益的是5G建设中所需的主设备和关键设备商,最后受益的是下游终端设备商和电信运营商。建议关注富春通信、宜通世纪、邦讯技术、麦捷科技、大唐电信、信维通信、东信和平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