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敏华控股坚称年报数据无误

2017年06月20日 07:57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敏华控股与做空机构的交锋一轮又一轮上演。在做空机构浑水16日披露详细报告后,昨日早间敏华控股再度发出澄清公告,坚称公司年报数据正确。截至昨天收盘,敏华控股股价当日下跌3.74%,每股报收6.95元。但与被做空当日收盘价相比,股价近期已有一定程度恢复。

  6月7日,敏华控股被做空机构浑水披露财务数据异常,消息一经公布,敏华控股从涨逾8%直线跳水大跌7%。6月16日,浑水再次发布报告,重申针对敏华控股的6条指责,直言这家公司的业绩“太好了”,不可能是真的。具体包括敏华的盈利能力高于正常水平;敏华控股的税务数据不一致,这是财务造假的强烈信号;集团有未披露的隐藏债务等。

  对新一轮做空,敏华控股称,浑水报告及浑水PPT引述 Beijing Classics (北京销售该集团产品的大型分销商)在2015年及2016年的财务资料,由于Beijing Classics在2015年及2016年并非该集团的分销商,浑水引用财务资料存在误导性。就浑水指出敏华控股的税收数据前后不一致,公司澄清,数据与旗下高新技术企业有关,该集团按照25%的税率为相关中国附属公司2012年利润作出税项拨备及付款,而针对2012年按15%的税率缴税的相关税务局退税批文,乃于2013年12月方才获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