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宣昌能: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上市

2017年06月19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17日在“2017(第十九届)中国 风险投资论坛”上透露,证监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上市。

  宣昌能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证监会认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修复资本市场功能,不断拓展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全方位做好资本市场与创新创业的对接。一是不断壮大发展交易所市场;二是鼓励面向创新创业的重组;三是深化新三板改革;四是加快公司债券的创新,启动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和绿色公司债券试点。

  近期,证监会优化了首发企业当中创业投资基金的安排,对于价值投资的安排给予了必要的支持。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上市。A股发行常态化以来,企业上市周期大幅度提升,上市预期比较明确,证监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提高市场效率,鼓励科技实力突出和创新能力强以及业绩增长快的企业发行上市。

  此外,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检查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增加创业资本有效供给。鼓励债券市场创新规范发展,优化支持创新创业的软环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