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超400家企业投保安责险

2017年06月17日 07:2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记者昨天获悉,广州自2016年试点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以来,已吸引超过400家企业投保,险企累计提供超过4.5亿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未有一家投保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防范效果初见成效。

  安责险是为企业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提供包括从业人员及第三者人身伤亡、医疗费用、事故救援费用及第三方财产损失保障的一种企业责任保险产品。广州市安责险试点保险方案吸取了国内多个省份的开展经验,按照高保额、低保费的设计思路进行优化,为投保企业提供高达100万元/人的保障额度,并为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的现场抢险救援提供了充足保障。

  自2016年安责险试点以来,广州全市已有超过400家企业投保安责险,涉及危险化学品、机械制造、金属冶炼、码头装卸物流、大型商场批发市场、餐饮等高风险及人流密集行业。安责险不仅为企业提供了超过4.5亿元的资金保障,同时参与试点的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还为投保企业提供第三方风险防控检测服务,与企业共同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防范工作。截至目前,暂未有一家投保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可见安责险风险防范效果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