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协会:研究制定不正当行为认定标准及自律规范

2017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肖娟

   6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暨互联网金融反不正当竞争专题研讨会”在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

  据了解,会议进一步细化了委员会2017年工作任务的安排:一是服务监管。针对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突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研制认定标准及自律规范,助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建设;二是服务行业。编制出版《互联网金融反不正当竞争案例汇编》,加强宣传和事前教育;三是服务社会。研究探索完善互联网金融纠纷解决机制,并定期形成专题报告。

  会议针对“互联网金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标准研讨框架”、“互联网金融反不正当竞争案例汇编研讨框架”和“互联网金融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研讨框架”,从理论体系、国际惯例、实践经验、实务操作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进一步增强相关框架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履行了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职能,增进了会员单位业务交流,体现了协会“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责定位。未来,委员会将继续着眼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业性优势,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