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博数据显示 部分“被做空”港股跑赢大市

2017年06月14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彭博和Markit最新汇编的数据显示,香港100只“被做空”规模最多的股票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约为15%,而所有主板股票的平均涨幅为9.1%。业内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港股“被做空”的威力有所下降,一些港股在“被做空”初期过后,股价反而能很快收复失地,并且继续上涨行情。

  数据显示,这100只股票的回报率中值为4.9%,而逾1700只主板股票的回报率中值仅为1.3%。2017年初时空头头寸与流通股之比最高的100只股票,其中空头仓位占比最少也有4.6%。

  继此前被做空的长城汽车近日大涨后,市场正在评判下一个有潜力的空头被逼平仓的目标。丰盛融资基金经理表示,中国内地投资者对香港汽车和地产股近期的轧空行情做出了贡献。投资者受到近期一些案例的鼓舞,轧空正在成为香港市场中的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