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华山一彭伟新:恒指有机会上试26000点

2017年05月29日 09: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港股周评

  恒生指数过去一周在重磅蓝筹股的推动下继续向上。美股连升,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带动港股在过去一周持续向上。尽管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中国长期信贷评级至A1,令中国股市早段下跌,港股亦表现反复,不过随后A股反弹,并连升三日,亦带动港股向上。周五大市成交额回落至656亿元,过去一周,恒生指数上升464点或1.8%,国企指数上升312点或3.0%。恒生指数中,工商指数录得2.3%的最大升幅。金融指数及地产指数分别升1.7%和1.3%。公用指数仅升0.8%。

  港股在过去一周大致维持上升走势,主要是重磅蓝筹股继续在资金追入下成为了推动恒指及国指的主要动力。尤其是恒指在5月18日曾一度跌至25000点边缘后随即作出反弹,并且守稳在10天线之上,令港股在升破25300点的阻力后,进一步升上25,600点。虽然周五港股的走势出现回软,不过未见到港股出现较大的回吐压力。而恒指亦只是窄幅波动,相信只是因为内地股市在端午节假期休市,“北水”暂停令到市场上的炒作气氛转为淡静所致。另外,由于恒指已经升抵了自去年12月由低位21488点开始形成的上升通道顶部,因此,大市进行整固亦是很正常的现象。

  从技术上来说,恒指由去年9月升上高位24364点后,回吐至12月28日的21488点,之后才见底反弹,当恒指成功于4月26日向上升破9月高位24364点,以黄金比率分析来看,当指数收复之前跌浪总跌幅的100%,便可以用前调整浪总跌幅的1.618倍作为反弹的目标,即恒指由去年9月开始所回吐的2876点计1.618倍,即可以上升4653点。以低位21488点反弹计,指数可以升上26141点。因此,当恒指向上升破25300点的短期阻力后,下一个阻力位便升上26141点水平。以恒指在25600点计算,暂时仍然有约2%的上升空间。

  由于内地A股在上证指数在一个月内已两次于3000点水平见支撑,因此在A股继续反弹背景下,相信有助港股的整体走势转为稳定,不过,由于5月29及30日为内地端午节假期,港股下周一的交投相信会较为淡静。恒指由于已升上25600点水平,亦已贴近自去年12月低位所形成的上升通道顶部,相信要有更强的上升动力,才有助恒指作出突破,除腾讯(700 HK)及汇控(5 HK)以外,其余重磅蓝筹股亦要有较强的上升动力才可以令恒指出现突破。暂时预期恒指会在26200点见顶,而指数在短期的支撑会在10天线,跌穿的话会出现较明显的回吐,更有机会跌返24650点水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