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通财经:港股持续 炒股不炒市

2017年04月10日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上周港股先阳后抑维持小幅上涨,恒指守住20日均线上方。前半周在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下一度出现上涨,但后半周在美联储偏鹰讲话及美国轰炸叙利亚的突发利空打击下出现调整。对于本周,总体看比较偏空,一方面是地缘政治继续处于紧张状态,朝鲜半岛局势或将成为下一个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是美股3月非农数据不太理想,周二耶伦将对敏感回答网络提问,市场关注点是缩表方面的线索及是否会加快升息等方面,一旦有鹰派言论则会继续打击股市。市场寄予期望的主要是中国CPI,PPI及贸易账数据能否提振市场信心,另外美国消费信心指数,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也决定了美股的未来走向。

  总体看,恒指在24213点是短线强弱的分水岭,市场的重点依然以雄安概念为主,另外混改概念也值得关注。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四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33589张;未平仓净数41659张,到期日4月27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基本持平。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4267点位置牛熊证街货量均匀,恒生期指张数变化不大。虽然中东局势再度紧张,但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北水汹涌,南下港股通每日成交放大,逐渐影响香港股市趋势。预期短期指数在目前位置港股走势欠缺方向,持续炒股不炒市。

  个股方面,从近期已披露数据看,21家上市房企一季度共实现合约销售6215.73亿元,同比增长69.01%。中国恒大前3个月销售额1069.3亿元。

  中国恒大2016核心盈利(经调整)同比升101%至82亿元人民币,估值不贵。相比融创等地产股,涨幅明显偏低。作为雄安新区最多的地产开发商,该公司在雄安新区有一个旅游地产项目,该股后续空间继续看好。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