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宁夏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超百亿元

2017年06月14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立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宁夏上市公司诚信文化建设,深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6月13日,“宁夏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银川举行,这是宁夏第十次举办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来自宁夏的12家上市公司的约60名高管,就2016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公司治理、发展战略和诚信文化建设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宁夏证监局要求上市公司,一是要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畅通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渠道。公平对待每一位股东,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维护和管理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正确对待媒体舆论的监督,不断完善股东投票和表决机制,为中小股东参与公司决策提供便利,切实维护股东收益权;三是要规范运作,切实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

  据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景网总编辑陆泽洪介绍,据全景网互动平台统计,宁夏12家上市公司2016年共收到来自投资者的提问近五千条,上市公司平均回复率达到90%,有近半数的上市公司回复率超过97%。

  据统计,2016年宁夏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呈现回暖势头。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4.06亿元,同比增长14.2%,超过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10.67%的涨幅。宁夏上市公司为适应经济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投融资机制,通过产业重组、兼并整合、改造传统产业、化解过剩产能,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了有益探索,全年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107.47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