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一个月利率再创新高

2017年06月13日 09:09    来源: 期货日报    

  6月12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1个月利率上涨超过4个基本点。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大量到期,市场流动性偏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0.19个基点至2.8968%,环比小幅上涨。美联储即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并没有达成共识,但美元指数止跌企稳预示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国内央行并没有采取动作,而是任由市场进行调节。隔夜利率上扬0.27个基点至2.8302%,环比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1.45个基点至3.5495%。一个月利率上涨4.19个基点至4.6273%,继续创新高,上涨势头未止。国内5月金融数据即将公布,本周超过40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中长期利率继续小幅上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7763%、4.5176%、4.3891%、4.4172%。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处于上升通道,有望继续上涨。从上证综指日K线走势技术分析,目前大盘处于布林通道上沿,有一定回调压力,但基本面并没有较大的利空消息。因此,我们认为上证综指或将振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从基本面上分析,5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略微偏空。由于需求走弱,工业生产和投资等数据将出现回落。有专家表示,年内经济同比增速的高点大概率已经出现,受投资等多项数据波动影响,下半年的经济增速或将低于上半年。投资方面,多位专家预测增速或略有下降。尤其是房地产企业融资增长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难以持续走高,拐点可能很快到来。内需方面,消费或将运行平稳但仍有压力。总之,股市处于缓慢爬升阶段,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股指期货进行指数化投资。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