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岭老周自曝坏账8亿元 坏账率未超4%

2017年06月12日 13:42    来源: 网贷之家    

  导语

  6月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平台官网——红岭社区就近期媒体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关于外界担忧的“6月待还30亿”这一问题,老周表示平台每月融资90亿,大量短期还款实属正常。同时,强调红岭目前整体坏帐率未超过4%,风险可控。

  网贷之家讯 6月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平台官网——红岭社区就近期媒体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关于外界担忧的“6月待还30亿”这一问题,老周表示平台每月融资90亿,大量短期还款实属正常。同时,强调红岭目前整体坏帐率未超过4%,风险可控。

  红岭社区截图

  网贷之家注意到,近日有自媒体援引某第三方平台的数据报道称,红岭创投目前累计待还金额为213亿,6月待还金额高达30亿,是全年待还压力最大的一个月,占平台累计待还金额的14%。

  该报道指出,“与其他几大平台的8亿~13亿不等的金额相比,想要完成这么大金额的账务催收,难度还是很大。不知道红岭创投有没有做好准备,别到时候又出现坏账。”

  对此,红岭老周回应称,其实每个月红岭创投交易总额都在90亿元左右,大量短期还款实属正常;红岭目前存量资产超过200亿元,不良资产中有可能形成的坏账金额接近8亿元,整体坏帐率未超过4%,风险可控。

  网贷之家5月底曾报道,红岭老周在官网社区发帖披露了“内部腐败案”最新进展,平台某分公司有8笔逾期房易贷项目涉及非正常他项权证,共计涉及金额1432多万元(含利息),该分公司已经将风险控制住,并确保能顺利收回。有二人在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公司给予二人开除处分。

  早在今年3月底的红岭创投召开股东大会,老周就曾表示,红岭2017年一季度处置不良资产15亿元以上,并指出“未来不是像现在这样刚兑了,可能采用由平台投资人自担风险的形式实施一些过渡的产品,可能要进行一些过渡产品的设计”。

  而除了回应自媒体报道之外,老周在社区的发帖中还公布了另外一些不良资产项目的处置进展,包括外界关心的辉山乳业债权处置问题。老周称:

  不良资产项目辉山乳业正在进行重组,根据最新进展通报,红岭创投5千万债权在优先处理范围内;

  不良资产项目南通道尔正在进行重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收购红岭创投债权,目前本息总额已经超过两亿元。

  网贷之家本周稍早前曾报道,深陷债务危机的辉山乳业6月5日公告称,其正与债权人讨论暂缓还款事宜,并正在酝酿可能的债务重组安排。而据一些媒体获悉的消息显示,目前辉山乳业的重组方案已出现雏形,方案将对P2P、理财产品等渠道穿透后涉及大量自然人类型的债权问题予以更多“关照”,优先保障债权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