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45% 再现“喝酒吃药”行情

2017年06月12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上证50指数盘中涨逾1%,带动沪指翻红,但受中小创下挫拖累,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逾1%,两市亦再度翻绿。盘面上多数飘绿,电子等科技类股全面熄火,食品饮料领涨,五粮液一度大涨7%,股价再创新高。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领跌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44.30,跌0.45%,创指报1781.21,跌0.83%。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房地产、医药生物上涨;农林牧渔领跌,公共事业、商业贸易、交通运输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无线充电、高送转概念、装配式建筑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在制定网贷平台银行资金存管标准。

  2、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在“2017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关村参与雄安“要积极的参与,有什么好东西都要拿过去”,“先把中关村服务能力先带过去,根据当地的指示,那边的特点,然后再逐步按照特点打造一个升级版的中关村。”

  3、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奚国华表示,“2017年,5G国际标准正式启动,也将在年底完成5G第一基础版本,从这个意义上讲,可以说2017年是5G标准元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尽快开展5G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积极推动和促进5G与各行业融合创新。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五证监会核准8家IPO,打破新股发行节奏放缓的预期;周末,四大证券报集体发声力挺IPO常规化。受此影响,上周反弹遇阻的股指,顺势回落,随后在白马股拉动下展开反弹。上证50受到资金追捧,再创新高。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再次走弱,虽沪指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的带领下稍显强势,但是难以抵挡盘中各大板块的纷纷走弱,受本周新股的再次增发和美联储是否再次加息的影响,市场人气涣散,午后这种震荡下行的格局或将延续,操作上,等待人气回暖后再考虑是否进场,对于个股也要保持谨慎态度,不要盲目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95.37      -334.92       -1.29%

  日经225指数  19918.00       -95.26       -0.48%

  韩国指数    2359.66       -22.03       -0.92%

  澳大利亚指数  5715.50         0.71        0.01%

  道琼斯平均   21271.97        89.44        0.42%

  标普500      2431.77        -2.02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207.92      -113.84       -1.80%

  德国DAX指数  12815.72       102.14        0.8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