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股市将持续震荡 建议高抛低吸

2017年06月12日 09:32    来源: 沈阳晚报    

  上周,股指实现“四连阳”。本周股市何去何从,是持续反弹,还是震荡整理?大部分机构认为,A股将持续震荡走势。

  科德投资:科技股或成市场焦点

  上周五市场小幅波动,上证和深成指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小幅上涨,深成指则受到中小市值个股下跌的影响而回调。

  纵观现在的市场,除了上证50相关的个股之外,科技股的机会也相当突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度调整,目前部分优质的科技股股价已经大幅下跌,估值风险已大量释放。在外围市场上,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公司股价屡创新高,这会对A股科技公司股价有非常好的刺激作用。科技股的兴起或许会成为热点转换的关键。

  巨丰投顾:四连阳后勿乱追反弹

  上周,股指多重利好下连续反弹,目前已经迎来四连阳,但反弹的背后,成交水平仍处于近期震荡区间范围,并未有效释放,上攻动能明显不足。此外,中期宏观经济增长平缓,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紧平衡状态,投资者相对比较谨慎。在此情况下,增量资金介入意愿不强,指数还有反复,不可盲目追反弹,可耐心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宁波海顺:两市将持续震荡整理

  上周指数基本都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已经收到60天线和半年线的双重压力,本周可能会做个突破动作然后顺势回落调整,调整之际则是一个较好的介入机会。中小创走势也较为平稳,有点要走出底部的趋势,预计后面创业板会去跟上主板的涨幅,操作的空间比较大。

  板块热点上,持续性欠佳,但国企改革多日延续强势,下周可以进一步挖掘当中的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低位股,不要追涨,控制好总体仓位。

  乾坤投资: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

  上周“四连阳”,比较年初的那波反弹行情,基本是沿着10日均线推升,4、5连阳后会出现横盘震荡,等10日均线逼近股指后再度上攻。因此目前的这波反弹行情也是建议关注10日均线,6连阳后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等待10日均线靠近股指后再低吸做多。

  如果后市大盘调整,那么资金还是会追逐蓝筹避险,但如果是大盘启动反弹行情,那么蓝筹股反而会沉寂,热点会逐步集中在题材股、超跌股上。仓位控制50%左右,高抛低吸。综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