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众合金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年06月08日 0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天众合金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主办券商渤海证券发布风险提示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2017年6月7日,新三板公司天众合金的主办券商渤海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原因为天众合金被列入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经查询,在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到被执行人沈阳天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法院为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17年5月9日。除了公司被列入执行人名单之外,天众合金的部分董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也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和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名单。

  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沫、董事兼副总经理张连仲及董事高璟利被列入信用中国受惩黑名单,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名单。相关资料显示,张沫与张连仲为父女关系,与高璟利为夫妻关系。

  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相关信息显示,天众合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沫及股东张连仲存在股份被司法冻结情形。

  截至2017年5月19日,股东张沫持有的天众合金股份802.6万股已全部设置了质押,占天众合金总股本56.9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东天众合金股东计宏岩早在2017年3月29日就在股转系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1.7万股,股份减少2.25%。除了股东减持,天众合金的董事会秘书也在2017年4月份离职了。不过,原董事会秘书离职后,天众合金尚未任命新任董事会秘书,董事会亦未指定一名高管负责信息披露事务。

  根据股转系统相关规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不得担任挂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挂牌公司现任董监高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应及时组织改选或另聘,拒不执行的,全国股转公司有权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