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93%深成指收复万点关口 高送转抢眼

2017年06月07日 1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深成指突破10000点整数关口。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题材股表现活跃,高送转上演涨停潮,市场成交量放大,人气开始回升。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粤港澳概念、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仅酒店餐饮板块下跌。截至中午休盘,上证综指报3131.00点,涨幅0.93%;深证成指报10060.67点,涨幅1.46%。

  【消息面】

  【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6月7日,面对多达2400亿元的到期逆回购,央行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天期400亿元,14天期500亿元、28天期900亿元,净回笼600亿元。此前一天,央行开展了4980亿元MLF操作,期限为1年,完成了对本月到期MLF的超额续做。刚进入6月份,央行已通过多种安排,表明了稳定流动性的明确态度。业内人士认为,年中资金面波动风险犹存,但对冲性的政策安排为波动设定了边界,资金面出现异常紧张的可能性仍较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现六连升】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6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858元,较前一交易日调高76个基点,为近期连续第六日调升。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这一波快速升值后,短期人民币汇率可能进入宽幅震荡格局。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目前市场风格一改过去优质蓝筹与中小创“二八分化”局面,逐步在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板共进退”回归,市场在IPO发行、大股东减持减速等政策扶持下,更加突出维护“稳字当头”健康均衡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保护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利益。预计指数及交易热点均将于后半周逐步趋于活跃,随着增量资金逐步入场反弹力度将逐步加强。重点提前关注可能进入MSCI指数的169只股票,以及引领大盘的优质蓝筹和超跌反弹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15.24       18.10         0.07%

  日经225指数  19916.85       -63.05       -0.32%

  韩国指数    2365.88       -2.74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696.10       -11.99       -0.21%

  道琼斯平均    21136.23       -47.81       -0.23%

  标普500        2429.33        -6.77       -0.28%

  纳斯达克综合   6275.06       -20.62       -0.33%

  德国DAX指数  12690.12      -132.82       -1.04%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