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股靠重组卖壳难翻身

2017年06月07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欣)此前被A股投资者寄予厚望的NST新梅昨天的表现让人失望。经过上午两次暴涨和被交易所喊停之后,下午2点55分,NST新梅二度复牌后涨幅出现大幅收窄,直至翻绿。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7.65元,跌0.26%。全天从暴涨到翻绿,振幅超过4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绝大多数ST股都遭遇“滑铁卢”。不过ST板块也并非就毫无投资价值,目前仍有三大翻身途径被业内提倡和关注,所涉及的个股表现也突出。

  重新上市给ST股炒作带来契机

  NST新梅恢复上市首日股价涨跌表现得尤为惊心动魄:该股恢复上市后即上涨16.17%,并遭遇第一次临停。10点复牌后,公司股票再度上涨,股价瞬间被拉抬到9.8元,涨27.77%,成交1.46亿元。公司股票被第二次临停,直至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14时55分,NST新梅恢复交易,在交易时段最后的5分钟内,公司股价走势画风突变,出现断崖式坠落,最终收盘报跌0.26%。

  此前,*ST新梅将正式恢复上市的消息,曾经刺激ST公司短期反弹。而昨天NST新梅的表现则很大程度上拖累了该板块的走势。昨天几家个股中除了*ST沈机保持强势涨停之外,其他均出现回落。

  ST股想要翻身须另辟蹊径

  重组、卖壳历来在A 股市场中被看作ST公司实现乌鸡变凤凰的“撒手锏”。但今年以来,这种趋势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ST板块中累计15家公司披露了重大重组事项的最新进展,其中已经完成重组的为零;宣告重组失败的则包括*ST金宇、*ST万里等多家公司。这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该板块整体的炒作。

  统计数据显示,包括4家在2017年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在内,目前A股共有80家ST公司。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除了*ST天仪因为被基因测序类龙头贝瑞和康借壳而表现强势之外,绝大多数公司今年以来都遭遇“滑铁卢”。不仅多数个股股价遭遇腰斩,而且A股目前的“一元股”阵营,全部由ST公司构成。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