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卖订单超8成来自白领

2017年06月02日 08:09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李冲) 近日,多家机构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餐饮外卖市场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358.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96.7%。白领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01.4亿,占整体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84%的份额。

  南京80后陆先生是一家IT公司的员工,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叫外卖已成为自己饮食的一种习惯。“马上天气要热起来了,更不愿意中午出去觅食,所以会叫外卖,省时省力。”陆先生表示,中午等外卖来的时间,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对下午的工作状态是一种帮助。

  中国在线订餐竞争格局上也发生了微妙变化——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继续领跑,百度外卖却在各项数据上与第一梯队渐行渐远。有分析称,百度外卖预计会放弃与其他两家正面对垒,进行业务布局调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