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央行连续第六次降息

2017年06月02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巴西央行在5月31日的最新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基准 利率由11.25%下调至10.25%,为自2014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已是巴西连续第六次降息。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巴西经济短期内将保持稳定,年内预计将逐步实现复苏。此外,该国5月中旬的年化通胀率进一步降至3.77%,接近十年新低,也远逊于官方设定的4.5%通胀率目标,因此支持本轮降息。不过若该国政坛变动导致经济改革受阻,会严重影响经济复苏。

  在巴西肉类生产企业JBS食品公司行贿案于本月中旬被披露之前,金融市场曾预测本次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25个基点,但由于行贿案涉及总统特梅尔,导致巴西政治不确定性继续上升, 分析师转而预测降息幅度将有所缩小,此次巴西央行公布的新 利率符合外界预期。

  巴西央行自去年10月起启动了四年以来的降息周期,目前已经将基准利率削减了400基点,期望使该国经济走出史上最严重的衰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