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标准二维码产品发布 意锐新创成为首批硬件供应商

2017年05月27日 1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7日,主题为:“全支付 新体验 惠民生”的“银联标准二维码产品发布暨 62云闪付营销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

  本次发布会包含两个重要内容:

  (一)银联标准二维码产品、银联无卡快捷支付转接平台正式投产上线的发布

  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作为中国银联推出的移动应用(简称“APP”)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通过二维码(条码)交互方式,实现了个人之间、个人与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此次发布的包括主扫消费、被扫消费和人到人付款多种模式,后续还将推出ATM二维码取现以及增值服务解决方案。使用时,消费者在布放有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商业银行APP,首次绑卡后,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或者顾客在小白盒上自行扫码完成支付,亦可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二)启动62云闪付营销活动的正式启动

  即6月2日起,在全国40个知名商圈约十万家商户,使用银联云闪付挥卡、手机以及扫码支付,均可享受62折优惠回馈。

  在发布会场中心的展示与体验区域,主办方邀请银行设置展台,展示云闪付全家族产品,来宾在体验区充分了解了产品以及现场体验银联的二维码支付,并可现场绑定相关产品;另一方面结合本次活动的重点应用场景,邀请重点活动商户进驻,开展真实场景支付体验。在出席现场演示环节的三家厂商中,拥有二维码核心技术优势的意锐新创成为首批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的二维码支付机具厂商,多家银行领导和与会者使用自主扫码设备后都对此种支付形式给予肯定,“意锐小白盒”赫然成为会场互动环节的焦点。

 

  会上,工商银行和京东、美团点评、意锐新创一致表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是产业各方共同打造的创新产品,能够实现不同机构之间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帮助商业银行有效整合不同机构的海量商户和用户资源。它以安全支付为核心理念,保证持卡人账户信息安全的同时,构建了更为丰富的场景,让日常支付更为便捷。

  随着二维码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线上线下支付融合的趋势,银联无卡快捷支付服务不断升级,启动了与各商业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全新对接,旨在打造一个连接所有商业银行、收单机构以及新型支付机构的快捷支付联网通用网络,支持各类无卡支付应用创新,为广大顾客人群带来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支付体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