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继续延续调整势 双针探底企稳有待确定

2017年05月25日 08: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携手低开,盘中虽然银行、保险等补跌,但受益于雄安新区、OLED、可燃冰等题材股回暖带动,市场走出触底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下影线的假阳线报收,量能明显萎缩。而创业板同步触底反抽。

  就目前走势来看,指数的调整已经无限接近前期3016点的低点。到而不破给市场留下不少悬念。一方面,开盘出现的跳空缺口很快予以了回补,目前出现第三个缺口的机会再度破灭,这可能延迟逃逸性缺口出现的时间,也就是延迟了大盘企稳的机会;另一方面,指数没有跌破3016点低点,按照二次探底的规律看,第二次回探不创新低,可能意味着短期反弹的出现。两者之间各据其理,让行情走势充满悬念。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短期来看,在市场连续下跌后,5月上旬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大幅提升,预示市场随后反弹的概率较大。但金融监管的“达摩利斯之剑”还高悬头上,中期在盈利回落以及市场对于金融监管目标、底线没能达成一致预期之前,维持震荡市偏谨慎的判断,结构重于仓位。

  安信证券:市场在下半年存在反弹机会,倾向于时间窗口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启,核心逻辑是数月后PPI环比企稳,金融去杠杆力度与影响明朗后,如果投资者不再看到重大风险,风险偏好将趋于反弹。而年内经济下滑突破底线导致货币政策转向概率很小。因此投资者可伺机反击,即等待环境改善、利率预期稳定、风险偏好反弹、结构热点扩散,预计投资者会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市值价值成长股,风格从价值走向价值成长。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随着近期市场的下跌,股权质押股爆仓的风险开始发酵,虽然目前仅有3000亿左右的市值出现风险,但是如果恐慌蔓延,极有可能危及到全部5.8万亿股权质押股,这是严重影响金融安全的风险点,而且之前主力通过拉升权重维护指数的方式是无法缓解个股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所以短期市场必然要有一次全面的上涨来缓解目前暴露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市场的反弹,可重点关注券商、OLED等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展辉食品奶粉被查不合格登黑榜

  2019年北京路侧停车位全部电子收费

  股价下挫 600余公司股票质押存风险

  为做空A股账户违规融券 中信证券被罚3亿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难改区间震荡走势

  两融余额四连降 创今年以来第三低

  短期资金充裕 净回笼无碍宽松 

  八大环保产业政策密集出台 11只龙头股吸金近6亿元

  可燃冰概念再受热捧 20份研报看好产业链投资价值 

  60只个股连续6天资金净流入 强力吸金背后显五大特征

  产业化进程加快助OLED板块崛起 16只中报预喜股受关注 

  A股金针探底显现价值坑 三角度解密43只破净股

  经销商库存压力上升 汽车业淡季发力去库存   

  多利好+高景气 OLED概念率先反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28.50     25.35        0.10%

  日经225指数    19742.98     129.70       0.66%

  韩国指数     2317.34      5.60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811.50      8.71         0.15%

  道琼斯平均     21012.42     74.51        0.36%

  标普500       2404.39      5.97         0.25%

  纳斯达克综合    6163.02      24.31        0.40%        

  德国DAX指数    12639.75     -19.40       -0.15%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