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飞生物傍摇钱树? 业界对该宫颈癌疫苗捞金属性存疑

2017年05月25日 07:3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等待多年,终于傍上传说中的宫颈癌疫苗“摇钱树”?昨日智飞生物(300122)协议独家代理的重磅产品四价HPV疫苗终于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这意味姗姗来迟的美国默沙东该产品独家供应给智飞生物经销。实际上,中国已成为包括宫颈癌疫苗在内的疫苗销售主战场,然而有业内人士对该疫苗“捞金”属性持保守看法。

  智飞生物信心满满表示,该疫苗获批填补了国内四价HPV疫苗的空白,其将是公司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之一。

  “很多女性或已错过打疫苗的黄金时间段,而且其并不见得能阻碍所有的宫颈癌。”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告诉记者。有广州本土妇产科主任认为,接种宫颈癌疫苗以后的防癌效果到底有多确切,很可能并不是那么明确。

  记者获悉,宫颈癌疫苗在美国上市多年,接种率不高,甚至开始出现“退流行”。“默沙东和葛兰素史克这两大主要竞争对手很可能都将视野瞄准了中国市场。”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从目前来看,国内还鲜有实际销售破10亿市场规模的疫苗。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又由于HPV疫苗仍属于高价疫苗,所以很难在短期内被列入国家免疫计划,从而获得国家补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