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长虹:金融信息服务必须是连通的

2017年05月24日 18: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长虹。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长虹在论坛上表示,经济是连通的,金融也是连通的,金融信息服务也必须是连通的。

  张长虹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必然带动资本市场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必然需要金融信息服务,到现在为止进一步的提升叫做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的定义就是信息+技术。

  他还表示,接下来我国要发展金融信息服务,从国家层面,包括所有的在一线工作的企业层面,可能都要扎扎实实建立好技术基础,作为我们一个很长期的工作,这种工作就是不断地叠加,不断地以毫秒来迭代,基础还是要做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