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高科刚被证监会处罚 董事丛建华又涉违规交易

2017年05月22日 20:10    来源: 和讯    

丛建华短线交易情况

  丛建华短线交易情况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据上交所公布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中国高科(600730,股吧)董事丛建华于2017年5月3日至2017年5月12日期间,多次买入、卖出公司股票,或构成短线交易。

  和讯网注意到,2017年5月3日,丛建华在二级市场三次买入公司股票,每次买入1000股,交易价格分别为:9.80元、9.50元、9.59元;5月8日,丛建华再次从二级市场以8.99元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500股,合计买入公司股票3500股。5月11日,丛建华将其共持有的4500股以8.77元的价格全部卖出。经和讯网测算,若不计手续费,丛建华此次短线交易亏损逾4100元,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中国高科近期股价走势

  中国高科近期股价走势

  丛建华卖出4500股当天,还分别以8.65元、8.36元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4500股、1000股。5月12日,丛建华再次以8.93元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500股。截至5月12日,丛建华共持有公司股票6000股。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丛建华以上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或已构成短线交易。

  据悉,《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规定,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违反本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买卖本公司股票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丛建华,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注册会计师。现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经理。曾任北京城建集团构件厂财务部财务主管;国嘉联合(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项目经理;历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业务经理、总监。

  此前,5月5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对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余丽、周伯勤等13名责任人员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中国高科及相关当事人共处罚款175万元;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余丽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在禁入期间,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5月10日,中国高科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报道可参见和讯网:《中国高科关联交易未披露 前董事长余丽等被罚154万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