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光大继续看多神州租车 维持买入评级

2017年05月19日 13: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针对神州租车(0699 HK)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研究机构光大证券及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均维持其买入(增持)评级。

  5月16日,神州租车(0699 HK)发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总营收达16.6亿元;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29%;业务量同比增长63%,增长率创5年新高;但净利润2.1亿元,略有下滑。

  光大证券报告认为,专车业务车辆削减、车辆折旧摊销及维修费用上升、二手车毛利率下降等因素,是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承压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神州租车汽车租赁较具竞争力的市场定价或带动短租天数的有效增长,运营效率提升、多样化优质服务或驱动其汽车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但网约车新规的专车商业模式改变、运营效率调整或导致专车等车队租赁业务短期放缓;同时,受制于车辆残值调整,预计公司二手车毛利率或短期承压。

  光大证券报告表示,长期看好神州租车在车队规模/车牌资源等方面的行业领军优势、以及汽车自驾市场的稳健增长前景。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核心净利润(调整后)分别约人民币7.2 亿元、8.1 亿元、8.5亿元。鉴于仍有10%以上的上涨空间,因此维持神州租车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至HK$8.02,对应2017年调整后PE 23倍。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神州租车2017年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与该行分析师预期一致,但总收入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更高的二手车处置及汽车租赁收入的增长。一季度汽车租赁收入增长29%,主要由于63%业务量的增长及更激进的价格策略。一季度公司最大的看点,也恰恰是这两个数据的增长,二者均超过上一季度;此外,一季度神州租车车队利用率显著提高。

  预计神州租车2017年汽车租赁业务PE 16倍,2017/2018年调整后净利为11.1亿元及13.6亿元,维持神州租车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HK$8.1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