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40家公司收年报问询函 17家为创新层企业

2017年05月19日 08:4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月初,股转系统官网连续发布12份年报问询函,分别针对4家创新层公司和8家基础层公司。而截至上周末,股转系统累计已对44家新三板公司年报进行了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12日晚,股转系统累计已对17家创新层挂牌企业年报发布了问询函,占比近四成。可见,创新层治理问题也不容忽视。

  截至目前,新三板数以万计的挂牌企业,质地良莠不齐,企业之间的规模、业绩和治理规范分化严重。对此,股转系统也对挂牌企业和各类中介机构加强监管,通过对挂牌企业发布年报问询函、实施自律监管措施、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等方式,规范市场秩序。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的数据,截至2017年4月末,今年共发布79例自律监管措施,其中挂牌公司38次,主办券商30次,律师事务所6次,会计师事务所4次,投资者1次。

  同样,在对创新层公司问询函中,相关问题也涉及并购、关联交易、持续经营能力等,除要求被问询公司核实部分财务数据是否披露错误并补充外,对营收等重要财务数据变动原因未进行详细说明也是全国股转系统问询函中关注的一大重点。(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