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锦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7年05月19日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新华锦(600735)18日晚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6年12月19日起停牌,并于2016年12月31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基于传统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空间有限,为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公司董事会自2015年以来积极而稳健的寻求传统外贸产业的升级和转型的机会,寻找优质稳健的出口跨境电商企业作为资本合作伙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包括杭州全之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之脉”)及深圳爱淘城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淘城”)。

  全之脉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募集配套资金方式收购全之脉全部股权。由于公司与全之脉及其主要股东就标的资产估值、盈利预测等核心问题难以达成一致,且证监会2017年2月15日发布修订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对配套融资的相关规定有较大变化,将影响公司原定的非公开发行计划, 2017年3月14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终止与全之脉的重大资产重组合作。

  爱淘城为一家集电子商务、物流、仓储、跨境出口零售贸易为一体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为爱淘城全部或部分股权。在本次停牌过程中,公司与爱淘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对价支付方式、标的公司估值及业绩承诺等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但由于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分歧较大,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过慎重考虑并经公司十一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终止与爱淘城的本次重组合作。

  新华锦表示,公司今日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待说明会召开后,公司将及时披露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并同时向上交所申请股票复牌。公司承诺自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