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SCI中国A股指数调入39只A股 基金经理:相关股迎利好

2017年05月17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在5月15日发布了季度指数调整情况。在针对A股的MSCI中国A股指数中,增加了39只A股,同时剔除了22只A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对于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的调整,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调进的要关注;调出的就要谨慎了。”

  利好新进成分股

  MSCI会在每年的2月、5月、8月和11月对旗下的指数进行例行指数调整。在5月15日的这一次指数调整中,MSCI对旗下的多个指数进行了调整,其中就包括了MSCI中国A股指数。

  在此次调整中,广汽集团、海天味业、大唐发电等39家A股公司调进了MSCI中国A股指数,然后凯撒旅游、云图控股、东方电信等22只A股被调出,其中还包括了*ST众和、*ST沈机。而上述变动将在2017年5月31日收盘后生效。

  国元证券(香港)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王林峰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调入MSCI中国A股指数对相关个股是利好,一方面无论是关注度还是成交量来说都会有不小的改善,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这些个股的曝光度及投资者的关注度。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针对MSCI中国A股指数的基金。国内某大型基金公司就已经发行了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就是,以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构成及其权重等指标为基础,通过复制和有限度的增强管理方法,构造指数化投资组合。

  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瞭望塔

  当某只个股成为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后,不仅会受到被动基金的配置,还会有利于海外资金关注到这只股票。

  资料显示,MSCI是向世界各地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决策支持工具的主要提供商。MSCI的产品包括指数和投资组合风险及表现分析法,可用于股票、定息债券和多资产类型投资组合的管理。

  MSCI的旗舰产品是MSCI国际股票指数,估计全球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其作为基准,以及覆盖59个股票市场和48个定息债券市场Barra风险模型和投资组合分析法。

  事实上,此前市场就期盼A股早日纳入全球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过在2016年6月,MSCI还是延迟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而中金早前就表示,如果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有望流入大量的海外资金。

  调整名单

  新增39只成分股:广汽集团、海天味业、大唐发电、中原证券、苏泊尔、艾派克、环旭电子、西部建设、古井贡酒、搜于特、三角轮胎、粤泰股份、建投能源、恒逸石化、吉比特、拓普集团、中化岩土、新华网、东旭蓝天、海信科龙、安洁科技、伟星新材、太阳能、北方国际、齐翔腾达、节能风电、西部黄金、齐星铁塔、长生生物、京汉股份、中钢国际、未名医药、广誉远、嘉宝集团、杭萧钢构、工大高新、华东科技、联创电子、西藏城投。

  剔除22只成分股:凯撒旅游、云图控股、东方通信、粤传媒、雷柏科技、*ST众和、芭田股份、尚荣医疗、二六三、信雅达、榕基软件、海航投资、远光软件、江苏阳光、悦达投资、*ST沈机、中超控股、海航创新、申华控股、景兴纸业、恒宝股份、龙头股份。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