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谐健康披露2016年年报 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

2017年05月10日 13:45    来源: 和讯    

  4月28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公布了2016年业绩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和谐健康总资产2488亿元,2016年,和谐健康实现净利润26.68亿元。

  和谐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6年全行业较快推进“保险姓保”的环境下,和谐健康在母公司升级打造“安邦2.0”战略思想指导下,不断提升产品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推进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医疗与养老产业,各位经营指标稳步提升。

  抓住健康险发展机遇 践行“保险姓保”

  提起2016年保险业发展,“保险姓保”无疑成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其中商业健康险市场的快速发展,在推动保险回归保障功能方面功不可没。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健康险业务高速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50亿元,同比增长67.71%,在所有险种中增速第一。

  2016年,和谐健康秉承安邦保险集团“一个客户,综合服务”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公司在品牌、客户、产品、服务、渠道、平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多层次、定制化的综合服务, 让保险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保险姓保”的要求得到落实。

  为提高保险服务质量,提升对客户服务水平,近年来,和谐健康不断提高在服务机构方面的投入。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和谐健康在北京、上海、江苏等15个地区设立了15家省分公司及1家省级电销中心,机构总数共计 46家,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

  与此同时,和谐健康围着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时效为重点,持续提升客户服务工作。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和谐健康万张保单投诉量仅为0.02件,投诉处理考评名列行业前茅。

  此外,为加强风险防控系统建设及完善合规管理工作,2016年和谐健康加快完善操作风险管理制度和风险评估,积极开展各项风险排查,同时重点开展“偿二代”风险自评估工作,提升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截止2016年末,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9%,符合监管要求。

  加大保障型产品研发 提升专业程度

  2016年,和谐健康以“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为产品策略,大力推动期交型和保障型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提高产品内嵌价值,提升和谐健康作为健康险公司的专业程度。

  据了解,和谐健康重点加大了对保障型产品、中高端医疗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期间,针对糖尿病人群、老年人、境内外旅行人群、母婴(二胎概念)等特定人群推出多款专属产品,还开发了可对接社保个人账户的“和谐无忧”系列三款保障产品,其中也不乏像“和谐尊崇佰万医疗保险”产品这样具有保额高、保障全、保费低特点的中高端医疗费用保险。

  在业务营销层面,和谐健康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结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团险保费收入稳步增长,并始终坚持将发展大病医保项目和推动保障类产品销售作为工作的重点;个险业务保障型产品同比大幅增长,保单品质较好,期交业务持续增长。

  一直以来,互联网业务是和谐健康重点布局的方向,2016年公司互联网业务大幅提升,全部以保障型产品为主,并完成与百度金融、腾讯财付通、京东金融的商务接洽,为2017年实现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和谐健康负责人表示,2016年是和谐健康全面推进转型调整的重要一年,一年中,公司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服务水平方面的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让“保险姓保”更进一步。

  展现专业健康品牌 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专业的健康险公司,和谐健康成立以来,一直热衷公益,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组织和参与扶贫、希望工程、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形象。

  2016年,和谐健康积极参与地方大病医保项目,认真执行国家对大病医保承接企业“保本微利”的指导意见,严格履行企业责任,有力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问题,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到大病医保理赔服务无一例投诉。

  2016年,和谐健康积极参与河北邢台、湖北孝感的洪涝灾害救援工作,派出员工深入邢台市南市屯灾区送去应急物品与关怀,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解决灾民的燃眉之急。在安徽、青海、福建等地,也开展了捐助冬衣、关爱农村学生、敬老等活动。

  和谐健康还根据自身健康险公司特征,赞助了哈尔冰“哈尔冰马拉松”、“长城马拉松”、“安邦行动派”、“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三江源国际公益挑战赛”等多起健康路跑和体育赛事的保险,通过保险产品赞助,邀请客户与合作伙伴投身全民路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态度,有力提升了作为专业健康险公司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