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阶段性底部仍在构筑

2017年05月10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因雄安一战一举成名的成泉资本又在玩潜伏。成泉资本不仅在A股市场积极布局,还在新三板进行大笔投入,重金参股新三板企业北京流金岁月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2、美股因估值过高,投资者逐渐失去参与的兴趣,很多投资者选择在历史高位沽售美股。本周,SPDR标普500ETF基金净流出资金78亿美元,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出量。

  机构看市

  “不破不立”。周二两市惯性的低开后,资金出逃重灾区的创业板率先下挫并一举跌破了股灾底。而随即在抄底资金涌入下,中小创迅速迎来技术性反抽,并最终带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有色、次新股、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周二抄底资金涌入中小创迎来技术性反抽,并最终带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个股层面也出现久违的近乎普涨局面。但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也就决定了当前指数的止跌回升所带来的不过是短线反抽而非反弹。所以从15分钟级别K线来看,上方3090点到3100点位置极有可能是本轮反抽的第一目标位。

  源达投顾:两市股指重心纷纷下移后探底回升,盘中上演V型反转,电力、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强对指数起到明显支撑作用,同时前期大跌的次新股和雄安个股的再度活跃集聚市场人气。加之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政策导向偏暖,短期低点或已经出现,但是市场资金的偏紧情况没有得到改善,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指数短期或将仍维持震荡的格局。

  巨丰投顾:盘中指数的反弹一度令人惊喜,但欣喜之余,成交量并未出现释放,技术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变盘警示,表明这里的反弹时间和空间不会太好。预计短期3100点还有一定的压力,而指数极有可能小幅反弹之后再次探底。盘面的异动以及缩量的表现,也足以说明阶段性底部仍在构筑中。

  宁波海顺:沪市量能回到1500亿,可以期待后两天的放量上攻,重新站上年线。板块上,依旧是一直在提的超跌的次新股+高送转涨幅比较大,这个题材在经过前期反复下杀已经进入价值低洼区,后期配合创业板的超跌反弹,很有可能会成为反弹的先锋部队。预计雄安新区也还是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中方信富:大盘和创业板同步震荡反抽,随着量能再度萎缩,市场地量地价特征渐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于3030点至3050点区间,压力位于3110点至3130点区域。操作上,仓位最好控制在五成以内。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