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深两市翻红沪指涨0.06% 稀土概念领涨

2017年05月09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继五连阴后,周二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为连续16个交易日低开。开盘后逐渐走低,一度跌逾0.7%,随后在军工股、小盘股轮番带动下几度翻红,尾盘结束五连跌。早盘下探至1770点,创20个月新低,后在小盘股带动下V型翻红,振幅超过1.6%。盘面上多数飘红,电子、国防军工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次新股领涨逾2%,一带一路板块尾盘拉升上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收盘,报3080.53点,涨幅0.06%;报9885.34点,涨幅0.53%;报6448.75点,涨幅0.61%;报1802.49点,涨幅0.77%。

  沪市成交1527.96亿元,深市成交1954.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82.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93.02亿元大幅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电子领涨,国防军工、通信、公共事业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跌,汽车、商业贸易、农林牧渔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稀土永磁指数领涨,次新股、OLED、电子竞技指数涨幅居前;ST概念指数领跌,医药电商、禽流感、PPP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47家央企参与1676个“一带一路”项目

  5月8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表示,三年多来,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或者投资,或者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中央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丰富的实践。

  2、多家银行收缩同业“战线” 部分小银行流动性压力凸显

  “以前同行之间都会攀比同业业务的增速,所以我们压力很大。但现在监管部门的排查力度这么大,各家银行都在收缩‘战线’,我们行也不能例外。”就职于一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投行部的王旭(化名)如是表示,而类似的情况在最近一个月的银行同业“朋友圈”很普遍。

  3、金融股护盘避险路线图隐现

  昨日海外市场整体走强,但A股市场并未走出弱势格局,不过正当市场走弱之际,金融股午后崛起,成为仅有的收红板块和重要的“护盘侠”。在风险偏好明显下降的市场中,绩优白马龙头和金融板块是最主要的避险路线。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但两者自上周五展开调整,价值白马股补跌,大盘加速探底。早盘沪指跌破年线,创业板跌破股灾底,市场重心继续下移。次新股今日出现强反弹,雄安新区概念止跌,大盘超跌反弹。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外部资金抄底意图明显。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信达证券:五连阴后大盘今日弱势反弹。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投资者主要有两方面担忧:一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5月份公布的PMI数据显示目前的经济活动虽然仍然处于扩张区域,但数值环比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已经在部分数据上有所反映。二是监管加强带来的风险偏好改变,在去杠杆和防风险的目标之下,监管加强引起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的担忧。

  中邮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程毅敏预计大盘将“强势反弹”,这种推测主要源于三个方面:首先,短期市场大幅下跌,为反弹高度提供基础;其次,本周逆回购将于10号达到顶峰,为下半周市场反弹腾出时间;最后,低价大盘股明显呈现放量,且高价蓝筹短暂休整,资金挤压为低价蓝筹提供基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09.84     231.93    0.94%

  日经225指数  19843.00     -52.70   -0.26%

  韩国指数    2292.76       0.00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874.50     -23.33   -0.40%

  道琼斯平均    21012.28       5.34    0.03%

  标普500        2399.38       0.09    0.00%

  纳斯达克综合   6102.66       1.90    0.03%

  德国DAX指数  12713.50      18.95    0.1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