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人寿三个月内被禁止申报新产品

2017年05月05日 19:0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5日讯(记者江帆)今日,中国保监会发布监管函称:近期收到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等产品备案材料。经核查发现,“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通过生存金返还设计形式,将消费者所交保费大量快速返还,把长期年金保险“长险短做”,实际做成两年期业务,规避保监会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有关监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安邦e起赢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报备材料中的中短存续期产品董事会决议无总精算师签字,不符合《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622号)第四条的规定。 

  保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对安邦人寿提出三项监管要求: 

  一、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并要求安邦人寿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对已承保客户,应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 

  二、从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三、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监管政策、监管要求,对产品开发管理工作进行整改。 

  最后保监会表示,将视安邦人寿公司整改落实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邦人寿三个月内被禁止申报新产品

2017-05-05 19:0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