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贸易业务盈利能力存疑 *ST匹凸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5月05日 08: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匹凸 5月4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就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事项提出问询。

  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今年一季度贸易业务的收入及占营业收入的比例;2016年度和2017年一季度公司贸易业务的具体产品类别,各类别产品2016年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的销售收入及占比、毛 利率;贸易业务的前五大客户、供应商及其购销金额、占比、购销产品内容;结合公司与客户、供应商购销协议的主要条款,以及库存、运输和价款结算、风险转移等因素,说明贸易收入的确认是按照总额法还是净额法,相应会计处理的依据及合理性;结合贸易业务的行业发展、公司渠道和客户、人员配备、2016年度和2017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等信息,说明公司贸易业务的盈利模式及其是否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如贸易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须进行风险提示。

  此前公告显示,*ST匹凸贸易业务收入金额及占比大幅增加。在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中,来源于贸易业务的收入为4688.40万元,占比92.90%,主要为金属材料、 农产品 等 大宗商品 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2017年一季度报告也披露,营业收入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783.91万元,主要原因系开展贸易、房屋租赁和融资租赁业务所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