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联合人寿成立刚满“周岁”即换帅 2016年实现盈利

2017年04月28日 13: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 昨日,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人寿”)公布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成立于2015年11月的中华联合人寿去年实现净利润471.7万元。

  2016年盈利471万元

  资料显示,中华联合人寿成立于2015年11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两大股东各占80%和20%股权。

  2015年当年,中华联合人寿亏损3545.9万元。成立第二年,中华联合人寿即实现盈利,实现净利润471.7万元。

  中华联合人寿2016年报部分数据

  2016年中华联合人寿实现投资收益1.3亿元,保险业务收入1.3亿元。从其年报可以看出,中华联合人寿2016年保险业务收入集中于趸缴业务,趸缴业务实现1.1亿元,占保险业务收入的比例为87%。

  另外,中华联合人寿2016年保费收入居前5的保险产品中,有3款属于万能险产品,这3款万能险产品2016年录得标准保费1.1亿元。

  刚满“周岁”即换帅

  去年12月6日,保监会批复同意孙玉淳中华联合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这也是中华人寿自2015年11月24日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二任总经理。

  资料显示,中华联合人寿第一任总经理赖军于2015年12月25日通过保监会任职资格。但在中华联合人寿开业不足四个月时,赖军便选择重回“老东家”招商信诺人寿。

  孙玉淳自1996年加入新华保险,供职于新华保险长达20年。孙玉淳在新华保险的最后一期任职是自2011年7月起担任总裁助理,任职期间于2014年1月起兼任新华电商董事长,分管市场部。2016年7月,孙玉淳向新华保险递交辞呈。

  另外,目前在中华联合人寿的高管名单中,还有薛江任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陶洋任职副总经理;杨亿任职总经理助理;蒋斌任职总精算师。

  其中,杨亿曾经任职于新华人寿,后任职新华人寿电商公司筹备组及新华电商的副总经理,于今年3月8日获批就任中华联合人寿总经理助理。

  值得注意的是,与薛江、陶洋同日(2015年12月24日)获批任职副总经理的高卫东、CAI LIAN HE并不在当前中华联合人寿披露的高管名单中。而是于今年3月13日获批担任招商信诺人寿的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