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去年净利增6.16%

2017年04月26日 08:13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昨日,北京银行2016年成绩单出炉。财报显示,北京银行去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222.98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6.16%,营业收入474.56亿元,增长7.66%。截至2016年末,全行总资产达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71%,呈现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在中小银行中继续领跑。

  随着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逐步成为历史,拓展非息业务成为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财报显示,北京银行去年实现非息净收入99亿元,增长19.7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4.82%,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资产质量和不良贷款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7%,低于同业水平,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拨备覆盖率256.06%,高于银监会划下的“150%”监管“红线”。“经营业绩和资产质量同步增强,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可持续稳健发展。”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说。

  随着“双创”热浪潮涌北京,记者发现,北京银行的小微贷款增速达22%,在科技、文化、绿色金融服务多点开花。作为投贷联动试点银行之一,北京银行累计为上万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过2500亿元。在支持文创产业方面,累计为2300多家文创企业提供超过800亿元资金支持。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2908亿元,较年初增长22%,高于该行的贷款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