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异动股点评:中持股份 江苏吴中 中材节能

2017年04月25日 08:22    来源: 深圳商报    

  中持股份(603903)

  周一上涨10.00%。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中小城市、工业园区及工业客户,以水务、污水及其伴生的污泥治理设施的投资运营、系统集成、受托管理、技术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水务服务商。公司目前投资及受托运营30余座污水处理厂,涉及市政工程和石油、化工、汽车、印染、电镀等多种工业行业。另据悉,雄安新区将开启产业升级,环保企业率先受益。二级市场上,昨日雄安概念环保分支活跃,该股止跌回升,但封单不坚决,暂观望。

  江苏吴中(600200)

  周一上涨8.38%。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成长型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和项目投资优化主业,已形成以医药为核心产业,房地产为重要产业,投资为辅的产业发展格局。公司控股比例达98%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生产的抗流感药物盐酸阿比多尔可抑制流感。另,公司控股或参股了苏州兴瑞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银行等。消息面上,公司抗癌新药拟年内申报生产。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高开震荡,盘中量能显著放大,建议波段参与。

  中材节能(603126)

  周一下跌10.00%。公司是国内余热发电领域知名的全方位服务公司和投资商,已为国内外近300条水泥窑生产线设计和配套了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立足于水泥行业余热发电的基础上,公司已将余热发电技术成功应用于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玻璃及其他建材等行业,拓展业务成长空间。另,第二批央企混改试点正在酝酿中。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放量跌停,遭遇三连阴,短线有抛压,投资者可逢低参与。(中 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