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P2P新增平台降至个位数

2017年04月25日 08:17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持续深入,网贷行业也已经步入转型深水区,据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统计,2017年一季度,网贷行业新增平台仅有8家,降至个位数,而平均收益也降低至9.17%,分析认为,目前网贷行业处于盘整期,预计未来收益率会继续下降,随着监管的深入,行业掀起了资产转型潮,预计未来网贷行业能够“存活”下来的资产类型将以场景消费金融、小额信贷、车贷、供应链金融等四类资产为主。

  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认为,P2P平台资产转型对于整个行业的合规性来讲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对于投资人来讲应当谨慎乐观。在P2P平台的新的风控业务线还没有得到市场检验的情况下,投资人应当提高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