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指纹识别易被破解

2017年04月25日 08:14    来源: 北京日报     赵鹏

  智能手机的指纹传感器正在带来极大便利,用户不输入密码就可完成手机的开启及支付、转账等功能,然而指纹识别也有安全漏洞。质检总局和工信部近期发布警示,对40批次的手机检测,有13批次存在安全漏洞,可能导致用户隐私数据泄露甚至手机被恶意控制。专家认为,今后指纹加密芯片与活体指纹识别应成为双重标配来防范攻击。

  如今,业内现有的指纹存储方案是手机通过指纹传感器采集用户指纹信息,并将信息存放在指纹flash中。然而其指纹信息未经过硬件加密处理,容易被破解,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来自威客安全技术的安全专家安琪介绍,“攻击者甚至不需要机主的指纹就可以将手机指纹加密攻破,因此在手机指纹安全加密这一块,不能只依据指纹图像识别,要运用活体指纹来保证手机外部指纹安全,更要在手机芯片内部采用指纹加密芯片来保障指纹信息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安卓智能手机中,只有一部分品牌的新产品做到同时拥有“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的安全方案。据了解,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可以检测到机主的血液流动、心率信号,以此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识别并拒绝伪造或克隆的假指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