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小微企业携手共育市场

2017年04月22日 08:24    来源: 贵州日报    

  24年前,刘云华从湖南衡阳老家只身到贵阳找事做,一间小湖南面馆,开启了他在贵阳的创业梦想。如今,他的产业已涵盖餐饮、酒店等行业,企业分布在贵阳、安顺、都匀等地,为8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在当选贵州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后,他在运营企业的同时,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为商会会员服务,与会员共寻商机。

  尽管打理生意很忙,他总会抽时间到贵阳银行拜访老朋友。“7年前的第一次合作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服务倍感温馨,像是多年的朋友。”

  2010年,刘云华在筹建一家餐饮店时缺口资金50万元。找了多家金融机构,均因没有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没房没车,又是外地户口,银行不放贷也正常。”融资道路走不通,他打算把装修项目削减点,赚了钱再把装修接续下去。

  刘云华万万没想到,一次到贵阳银行办理业务期间,为其解决了长期辗转奔波寻求融资的难题。“在银行大堂客户经理的细心介绍下,我了解到无抵押贷款金融产品并顺利获得贷款,餐饮店才得以如期开业。”

  从那以后,刘云华与贵阳银行的合作从未间断,企业逐渐壮大,酒店、餐饮等公司先后落户省内多地。“贵阳银行去年给我的企业贷款800万元,让企业的各项发展规划得以顺利实施,实现了销售额过亿的目标。”

  “三服务”助力企业和地方发展的征程中,让贵阳银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声名远播。

  英籍华人杨安娜13年前开始在贵阳做投资,先后使用过多家银行的理财服务和银行卡业务。在接触到贵阳银行的理财产品获得收益和享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服务后,成了贵阳银行的“铁杆粉丝”。

  今年1月22日,杨安娜在贵阳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就在她返回英国的前一天,发卡行加班到晚上八点过,将信用卡送到她手里。“我担心这张信用卡在英国用不了,也没太在意什么时候能办下来。”杨安娜担心也不无道理,贵阳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如果没有完善的系统做支撑,其发出的银行卡使用区域将受限。

  一切都在实际生活中得到检验。杨安娜在英国一个知名珠宝店购物时,用贵阳银行信用卡刷卡支付成功。“没想到地方银行有如此便捷的服务!”杨安娜常给朋友分享她与贵阳银行结下的深情厚谊,表达对该行心结客户、情系客户、方便客户的感恩情怀。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细胞,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跃因素,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支持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不仅是贯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更是决定着商业银行进行战略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深耕中小微市场,滋润实体经济,成为贵阳银行多年来致力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据不完全统计,贵阳银行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8万多家,累计发放企业贷款超1600多亿元。

  2011年以来,贵阳银行先后荣获了“全省十佳服务民营经济金融机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荣获全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双二十佳金融产品,荣获由贵州银监局和贵州省银行业协会联合评选出的省内服务小微企业“十佳先进单位”称号。贵阳银行“小微互助贷”荣获贵州银监局和贵州省银行业协会评选的服务小微企业“十佳金融产品”。2015年10月,贵阳银行荣获中国银监会评选的2012—2015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6年7月,贵阳银行“微小贷款”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服务小微企业二十佳金融产品”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与小微企业携手共育市场

2017-04-22 08:24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