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3200点岌岌可危 次新股、雄安新区跌幅居前

2017年04月17日 11:3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03.21点,跌幅1.32%;深证成指报10416.26,跌幅0.98%。

  板块方面,在新疆板块带领下,“一带一路”涨幅居前,起到护盘作用,酿酒、智能机器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次新股、雄安新区、高送转概念跌幅居前。

  华讯财经分析表示,鉴于震荡走势仍为后市主旋律,市场总体也仍以结构性的主题机会为主,建议短期依然以主题投资为重要抓手。雄安新区个股分化过后,更有市场经济活力细胞的粤港澳大湾区会继续引领结构性主题行情,建议继续深挖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以及央企混改受益下的个股机会。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发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央行提早加码开展4955亿MLF

  央行发布公告称,4月17日开展MLF操作4955亿元,其中,6个月1280亿元,一年期3675亿元,利率与上次持平,六个月和一年期利率分别为3.05%和3.20%。

  同时,刚刚重启两日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再度缺席,今日公开市场上,共有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分析师姚表示,周一公布的GDP数据超市场预期,二季度经济预计能够延续一季度的开门红。以雄安新区为首的炒地图主题机会需要看后续政策与规划,市场其余部分则要回归盈利因素。4月份行情尚能维持,经济问题不大,流动性的趋紧过程较长,尚需观察。

  在后市机会上,开源证券策略团队分析师田渭东、杨海认为,4月的主流热点还是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雄安热会逐步扩散到,混改、电力、通信以及建筑、工程基建等板块,对于投资者而言选项很多,千万不要盲目追涨雄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66       -51.84       -0.21%

  日经225指数     18310.50       -25.13       -0.14%

  韩国指数       2143.25         8.37        0.39%

  澳大利亚指数      --              --          --

  道琼斯平均       20453.25       -138.61      -0.67%

  标普500           2328.95        -15.9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5805.15        -31.01      -0.53%

  德国DAX指数     12109.00        -45.70      -0.3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3200点岌岌可危 次新股、雄安新区跌幅居前

2017-04-17 11:3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