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险情绪干扰 全球股市普跌

2017年04月17日 06: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欧美股市交易四天,周五因节假日休市。因避险情绪升温,上周全球股市呈现普跌格局。

  其中,美股中的道指全周跌0.98%,标普500周跌1.13%,纳指周跌1.24%。欧亚股市均跌,英股周跌0.30%,法股周跌1.25%,德股周跌0.95%。日股周跌1.76%,韩股周跌0.78%,中国香港股市一周微跌0.02%。

  地缘政治局势变幻是贯穿上周资本市场全周的影响因素,上周初市场炒作美国导弹轰炸叙利亚某军用机场,稍晚些又炒作美国“炸弹之母”轰炸阿富汗境内某恐怖分子据点,到了周末,市场转而又炒作起朝鲜半岛局势。

  由上周末情况看,市场对朝鲜局势的忧虑或为虚惊一场。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