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公募基金首战告捷

2017年04月15日 11:35    来源: China.org.cn    

  2017年一季度尘埃落定,公募基金业绩榜单随之揭晓,受益于一季度A股回暖,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较好。申万菱信基金凭借稳扎稳打的投研实力再传捷报,旗下权益类产品整体业绩飘红。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申万菱信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47%,居于行业前1/4行列,其中,“权益双子星”申万菱信新经济基金、申万菱信消费增长基金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均分别为13.37%、13.33%,分别在偏股混合型、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第5。

  作为首季表现较为突出的“权益双子星”,申万菱信新经济基金、申万菱信消费增长基金各有投资特技。首季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夺冠的申万菱信新经济基金“两技傍身”,一是该基金主要投资受益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高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并借助45%-95%的灵活股票仓位,当股市步入上行阶段,可提高95%的仓位抓住趋势机会;二是该基金管理人通过大势判断模型和动态策略配置策略,在保持稳定收益的同时积极把控基金风险。而跻身强股混合型基金第5的申万菱信消费增长基金技能不俗,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消费行业,挖掘利润增速和估值匹配的上市公司,把握国家经济转型期消费行业发展机会。

  申万菱信“权益双子星”特技加身,中短期业绩同样可圈可点。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申万菱信新经济最近半年、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74%、18.96%,分别在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第7名。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最近半年、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44%、11.37%,均在同类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3行列。

  上述两只基金亮眼业绩的背后是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与市场趋势的紧密配合。以申万菱信新经济为例,基金经理孙琳擅长自上而下精选个股,注重防范风险,把握市场趋势行情。在2016年四季度大盘维持震荡行情下,孙琳基于周期性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分析,在申万菱信新经济中重点配置了受益于价格上涨的周期性行业,在保持原有基金组合中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外,还重点配置了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个股,取得了一定效果。

  展望4月份,海通证券表示,未来股市仍然维持偏谨慎的观点。风格上,春节前后价值成长风格有所切换,历史上震荡市中的春季行情都有从价值、周期到成长的风格轮动现象。同时,短期来看,政策面影响有望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建议风格上均衡略偏稳健成长,以消费升级为底仓,中期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短期把握成长的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季度公募基金首战告捷

2017-04-15 11:35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