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能高送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2017年04月14日 08: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顶风”推出10转20两天后变为10转10,派现额仅增加3分钱

  ■追踪报道

  被股民戏称为“顶风作案”高送转的环能科技,在高调发布10转20利润分配预案两天后,也步多家高送转公司后尘,火速“瘦身”分配预案“认怂”了。

  ■本报记者 苏启桃

  10转20“秒变”10转10

  4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为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利益,经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倪明亮先生审慎研究,结合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和资本公积金余额情况,倪明亮于2017年4月12日提议调整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新的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3元(含税),而公司两天前发布的预案为每10股转增20股派现1.27元(含税)。

  有意思的是,就在4月12日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环能科技证券代表贾静时其还称,“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实际情况作出的。因为公司在水环境治理、海绵城市等领域发力,而根据经营层给出的反馈,公司2015年开始在相关领域的招标中发现,招标方对投标方的注册资本有要求,且在一些项目上投标方的注册资本甚至会成为加分项,所以考虑到公司目前注册资本只有一个多亿,为取得项目对扩大资本需求更为迫切,所以在当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还是提出了10转20的预案。”但是几个小时之后公司就“认怂”了,不仅减小了送转比例还象征性增加了派现额度。

  公司股价止跌回升

  对于环能科技变更利润分配预案,诸多互动平台上的投资者表示理解。得益于此,公司股价也在4月13日止跌回升。早盘,环能科技股价低开,之后便震荡向上迅速翻红。而后不断走高,一度上涨4.76%。但是这样的走势并未维持,随后震荡向下最终仅收涨1.83%。

  环能科技并非第一家因为监管趋严而变更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此前,凯龙股份、赢时胜等多家公司披露变更预案。其中,凯龙股份将“10转30派5元”调整为“10转15派8元”,赢时胜在“10转30”的基础上增加“10派2元”,北信源将“10转20派0.25元”调整为10转15派0.4元”等。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凯龙股份、北信源等公司“认怂”更改利润分配预案的次日公司股价均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