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短期Shibor显著回调

2017年04月10日 13:20    来源: 期货日报    

  4月7日,中短期Shibor全部回调,隔夜、1周、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Shibor分别下跌4.13、0.96、2.64、6.03、1.73、0.60个基点,报收2.4957%、2.7410%、3.2490%、4.1180%、4.3010%、4.3390%。9个月、1年期Shibor维持4.1970%、4.2000%不变。

  

 

  图为隔夜与1周利率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连续第十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上周净回笼货币1000亿元。在货币口径方面,无论是清明节前还是节后,央行坚持了短期货币流动性充足的基调。上周Shibor显著下行也充分表明了国内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足。国内货币政策已经转向为供给侧改革服务,支持经济转型。雄安新区的建立将会需要新的基础建设和金融前期支持。这种经济模式,以政府债券占主导的可能性较大。在政策需求增加的背景下,继续维持相对稳定的国债利率也是央行货币政策的重点考虑因素。在货币供给量与价格表现方面,预计央行将会持续维持稳定的利率水平以及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