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总持仓继续回落

2017年04月10日 13:18    来源: 期货日报    

  清明节后第一周受到雄安新区成立提振影响,国内A股市场走出此前的下跌阴霾,上证综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最高一度涨至3295点,逼近前期高点3301点,最终收报3286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略有分化,其中IC主力合约当周涨幅近3%,IF及IH分别上涨1.9%和1.1%。基差方面,由于现指表现更为强势,期货贴水较前一周略有扩大,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6.9、5.9及22.7点。

  量能方面,继此前持仓出现回落之后,上周期指各合约总持仓再度下滑,当周减少1430手,降至121597手,但各品种持仓增减不一。其中,IF持仓小幅减少249手,降至51279手;IH持仓不减反增,微增75手至32896手;IC虽然走势更为强劲,但持仓当周大减1256手,降至37422手。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指数迭创近期新高,但各品种主力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IF多空分别减仓998和1133手,净多持仓进一步增至495手。与IF较为类似,IH多空主力也双双减仓,持仓分别减少226和465手,净多持仓继续增至1594手。IC由于远月合约持仓回落,总持仓较前一周大幅下滑,当周多空分别减仓9952和9726手,净持仓再度翻空,净空32手。

  具体席位方面,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各席位对于后市看法分歧犹在,持仓各有增减。多头方面,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多头仅增仓1手,依旧以3712手净多单位于净多持仓排行榜第一名。同时,中金、南华期货席位分别以2720和1955手位居第二、三位。空头方面,中信期货上周多空各自减仓122和73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2888手。同时,上海东证和华泰期货席位均呈现多头增仓空头减仓的态势。

  总体来说,虽然市场热点全面开花,但期指人气伴随指数走高不升反降,持仓继续回落。期指多头增仓迹象并不明显,同时少数空头止损离场。期指上行阻力不断增大,预计短期涨势将有所放缓,呈现高位振荡走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