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乘“雄安”东风 建筑装饰板块周涨6.61%

2017年04月10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清明假期期间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使得节后开市后,市场掀起了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追捧,作为新区建设最直接受益的建筑类板块也就“首当其冲”。据数据,以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申万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板块上周的涨幅分别高达6.61%和6.05%,远超其余行业板块。

  在连续调整后,建筑装饰指数上周三大幅跳空高开,开盘就直接站上了5日及10日均线位置,而后一路高歌猛进,当日涨幅达4.19%;周四指数再度跳空高开,盘中一度刷新了2015年8月20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再度上涨2.52%;不过周五指数转入了震荡整理走势,收出一颗高位十字星,小幅下跌0.39%。

  上周正常交易的105只成分股中,共有92只上涨,其中 中化岩土 、 天域生态 和 元成股份 涨幅超过33%, 棕榈股份 、 森特股份 、 乾景园林 、 杭萧钢构 、 弘高创意 和 东方园林 的涨幅也都在15%以上。上周下跌的13只成分股中, 维业股份 、 新疆城建 、 瑞和股份 、 华凯创意 和 亚泰国际 的周跌幅超过了2%。

  目前来看,建筑装饰面临雄安新区建设、“ 一带一路 ”、地产行业超预期传导等多重利好持续发酵。中泰证券指出,建筑央企纷纷表态要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有望分享投资盛宴;“ 一带一路 ”大会订单将结硕果,建筑类央企极有望成为大会签约主角,届时将对板块形成最强催化;海外及PPP推动央企订单增速加快,今年初订单再迎强劲趋势。而且,建筑央企年初以来涨幅较少,2014年底的“ 一带一路 ”大行情中建筑央企是上涨的核心主线,普遍涨幅4-6倍,但今年以来建筑央企涨幅相对落后,除 中国化学 、 葛洲坝 涨幅超过30%、 中国交建 涨幅超过20%外,其余中字头建筑央企普遍涨幅落后。在前期板块上涨形成市场号召力后,“一带一路”与雄安新区主题有望吸引更大范围资金入场,届时大建筑央企存在补涨机会。

  (原标题:乘“雄安”东风 建筑装饰板块周涨6.6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