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相互保险组织信披标准比照公众公司

2017年04月08日 12: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相互保险组织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将相互保险组织定位为公众公司,信息披露标准比照公众公司要求。针对相互保险组织投保人即是所有人的本质特点,要求相互保险组织既要披露组织治理信息、重大事项,又要披露经营管理情况、盈余分配方案,以充分维护会员作为消费者和所有者的双重权益。

  相互保险作为国际上主要的保险组织形式之一,发展历史悠久,在全球保险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引入和发展相互保险是建设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推进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保监会去年批准我国首批三家相互保险社筹建。(李超)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互保险组织信披标准比照公众公司

2017-04-08 12: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