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期货重挫 橡胶惨遭跌停 铁矿石暴跌7%

2017年04月07日 16:03    来源: 新浪财经    

  4月7日消息,午后商品暴跌,黑色系、有色、化工市场一片哀嚎。橡胶(15675, -1185.00, -7.03%)、锰硅跌停收盘。铁矿石、沪铅盘中一度跌停。油脂、豆菜粕(2289, -29.00, -1.25%)跌跌不休,农产品弱势看不到尽头。美国向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发射60枚战斧导弹,导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爆发,黄金、白银大涨

  业内人士表示商品指数逼近前低,铁矿石、橡胶、螺纹、两粕、油脂等重要品种通通破位下杀,大宗商品后市岌岌可危。

  截止收盘,橡胶、锰硅跌停,跌幅分别为7.03%和6.02%,铁矿石跌6.99%,沪铅跌6.93%,螺纹钢跌4.94%,焦炭(1818, -83.00, -4.37%)跌4.37%,焦煤跌3.86%,沪锌跌3.79%,PVC(6035, -180.00, -2.90%)、沪镍、热卷等跌逾2%,沪铜(47130, -810.00,-1.69%)、鸡蛋、豆油(5946, -98.00, -1.62%)、菜油、动力煤、菜粕、PTA(5126, -60.00,-1.16%)、棕榈油、沥青等跌逾1%。涨幅方面,沪银跌1.31%,甲醇跌1.28%,沪金(284,3.05, 1.09%)跌1.09%。

  澳大利亚政府警告 预计铁矿石将跌回50美元

  澳大利亚政府4月6日表示,随着铁矿石出人意料的暴涨势头消退,预计价格将重新回到每吨50美元的区间。同时,其还预计大型矿山不断增加的供应量将超过需求,并预计炼焦煤价格将下跌。

  澳大利亚工业部周四在季度报告中预计,2017年四季度铁矿石价格可能下降至每吨55美元,全年均价料为每吨65.20美元。该部门还表示,2018年铁矿石均价料在每吨51.60美元,其预测指的是澳大利亚的离岸价。

  铁矿石去年曾大幅上涨,且涨势延续到了2017年的前两个月,给在澳大利亚经营铁矿石业务的生产商带来意外收获,其中包括必和必拓(BHPBilliton)、力拓集团(RioTinto)和FortescueMetals.

  报告显示,近期铁矿石价格的飙升,主要是因中国钢铁厂的需求意外激增、供应短暂中断、以及全球铁矿石供应增速低于预期共同作用所致。随着供应增长,铁矿石和炼焦煤价格预计将走低。

  需求预期走弱 沪胶大跌

  目前天胶现货出货价格倒挂成本,市场补货需求普遍选择不买跌的态度。近期受环保、人为控产等原因影响,3月中下旬以来,国内轮胎企业开工有所走低,3月不少轮胎企业反映走货情况不佳,上月替换市场销量环比大幅度缩减,个别不三包轮胎企业甚至发布价格下跌通知。目前轮胎社会库存压力偏高,短期经销商拿货积极性或将有限。

  3月制造业增速放缓,未来经济加速扩张的概率很低,二季度经济或将拐头向下。雄安新区对中国经济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同时政策落实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当下的供需关系不会马上逆转。天胶开割季将至,轮胎库存压力高,重卡销量同比增速逐步走低,需求预期走弱,沪胶仍有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