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混改将以A股公司为平台 垄断领域央企改革率先破题

2017年04月06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昨日上午AH股双双临时停牌后, 中国联通 昨日晚间发布重大事项公告。

  据公告披露, 中国联通接到控股股东联通集团通知,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拟以联通A股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

  公告称,关于该事项的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论证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5日紧急停牌一天,并将于2017年4月6日起停牌。

  不过,联通港股将于今日恢复交易。

  而关于联通混改方案何时出台,在此前3月31日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主持召开的委内改革专题会议上,就可以找到答案。

  该会议指出,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着力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尽快批复实施试点方案,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会上强调,要把握进度,倒排时间表,争取做到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

  业内人士指出,近两个月,电力、油气、铁路、军工等垄断领域的国企混改将全面提速,而发改委明确的六家央企混改试点方案近期有望加快批复。随着垄断领域央企率先破题,将“以点带面”式地带动其他关键性领域国企混改,最终扩散至全行业。

  截至4月5日,在 中国联通 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前景助推下的6个月时间里,中国联通A股大涨近80%,H股涨16%。

  (原标题:联通公告混改将以A股公司为平台 垄断领域央企改革率先破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